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关于启用新的一卡通系统的通知
    2021年08月16日 10:07

各用户:

我校新的一卡通系统已升级完成,将于2021年8月20日正式启用,老一卡通系统同时停止运行。

新一卡通系统实现了海甸、儋州和城西三个校区的互通使用,其功能涵盖餐饮消费、浴室水控、图书借阅、图书馆通道、公寓门禁、校门通道、国家重点实验室通道、网费充值等;同时,为提高使用便捷性,新一卡通系统开通了虚拟卡(海大e卡),与实体卡具有相同功能。新版校园卡经过征集设计、投票和评审,将于2021年9月份启用。

1、老卡升级

现用户所持有的老卡(不含儋州校区老的食堂消费卡)在食堂任一消费POS机或一卡通服务中心进行升级后即可在新系统中使用,升级后老卡余额转移到新系统。

(升级方法:在食堂联机的消费POS机,放卡1-2秒,POS机显示用户名及余额信息,则卡片升级成功。)

老卡升级后才能正常使用浴室洗浴、图书借阅、门禁通道等功能。

2、补卡

老卡丢失的人员,请到一卡通服务中心补卡。

完成老卡升级后丢失卡片的人员或新发卡丢失卡片的人员,可以到一卡通服务中心补卡或者用自助补卡机补卡(自助补卡机仅限补办学生卡)。

3、虚拟校园卡

新一卡通系统支持虚拟校园卡。

i) 进入海南大学移动门户点击‘海大e卡’进入虚拟卡。(注:首次使用需关注,关注流程见:https://qywx.hainanu.edu.cn/Auth/doc/guide/index.html,在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及联系人-海南大学)

ii) 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打开‘海大e卡’。

微信扫一扫,打开海大e卡

4、一人多卡问题

一卡通升级后每个用户只能拥有唯一一张对应其工号或学号的卡。

对于持有有多张老卡的师生,除工号或学号卡,其余卡片可以直接到一卡通服务中心注销,或者完成升级之后在新系统中使用,且只保留食堂消费权限,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到期后卡片自动失效,请师生尽可能在有效期内将卡内余额消费完,若卡内卡内余额在有效期内无法消费完,届时请前往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卡片注销手续。

5、温馨提示

i) 新一卡通系统启用后,用户可通过实体卡或者虚拟卡“海大e卡”进行消费。

ii)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

a) 使用校园百事通搜索查看海南大学一卡通使用说明和一卡通常见问题。

b) 请通过回音壁反馈,我们会给予及时回复和解决。

iii) 一卡通服务中心

海甸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综合事务服务大厅(电话:66279082)

儋州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一食堂一层(电话:13876256765)

城西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一食堂一层(电话:17733101091)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电话:66262857 Email:ecard@hainanu.edu.cn


信息化服务中心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

2021年8月16日



附: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解答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