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海南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通过验收
    2023年12月25日 11:48

2023年12月23日,由海南大学承担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在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219会议室举行。验收会由清华大学组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凌、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昊、海南医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斌文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林维波主持会议并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项目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牵头负责项目建设。根据教育部向40所高校所发的《关于商请确定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试验节点建设单位的通知》,海南大学是项目的参加单位之一,承担了二类子节点的建设任务,负责试验节点的建设、运行管理和试验服务,落实项目的各项配套环境条件和配套经费等。

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林维波代表项目组向参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主要内容包括核心节点建设、试验站点建设、试验网络建设、节点机房建设、子项目经费使用及设备采购管理情况等多方面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验收总结报告、项目财务决算报告、项目测试报告、项目监理意见、项目审计意见及项目工程文件等资料。验收专家组对核心节点运行情况、试验网络运行情况、试验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前往位于信息化服务中心的节点机房和节点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验收。

专家组对海南大学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子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子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其中,配套机房环境超额完成预定目标。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会上,专家组向项目组颁发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 海口-海南大学试验节点”牌匾。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建设部分: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子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海南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践,展现了海南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担当和作为。同时,子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学校科研网络环境,有力推动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未来,海南大学将继续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提供稳定、高效、先进的各类试验服务。


图一、验收专家组向海南大学试验节点进行授牌


图二、海南大学试验节点挂牌


图三、验收专家组到节点机房检查验收


(姚江源 编辑)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