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奋勇抗疫 逆行的信息化人
    2022年08月15日 21:24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信息化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先后派出2名青年教师志愿者驰援三亚。

8月9日,陈讨海作为信息化服务中心一名1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接到上级组织号召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击疫情通知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性,二话不说申请成为海南大学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

陈讨海被安排到亚龙湾片区,在抵达驻地当晚,他便和队友一起迅速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并召开党支部会议。在熟悉属地疫情形势和详细情况后,陈讨海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承担了亚龙湾海底世界志愿者服务队的核酸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5f5bb0754b772213d7787495985630a

核酸信息采集录入除了核实信息外,还会经常接触到一些情绪波动较大的孩子,陈讨海总会变着法子安抚孩子情绪,他说:“我自己也有两个孩子,我比较擅长安抚孩子,我希望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让群众也感受到温度。”

ca23c24900b5ccf0d868d1519aa05bf

同样来自信息化服务中心的林建儒,在接到学校组织号召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击疫情通知后,8月8日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第二批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被问到为什么主动报名抗疫志愿者时,他说,“我从小在三亚长大,我对当地人文环境比较熟悉,我想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00f045266a96cf6cef3cf7c0070e79d

抵达驻地当晚,林建儒就主动学习专业防护知识,他被安排到三亚市崖州区东京社区,早上配合医护人员入村上门给村民采集核酸样本,下午配合交通卡口劝阻点值守,晚上配合村委干部入村巡逻。此外,还主动参与村委会的防台风“木兰”准备工作,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拆卸帐篷,搬运器械。“来三亚不是为了旅游度假,再苦再累也得坚持为村民服务。”他与所有志愿者达成了共识。

在夜间巡逻过程中,还要给村民传达次日上门核酸采样的时间安排。村里有一部分老人不会普通话,他就主动上前沟通。“我是海南本地人,我会一些方言,让我跟村民沟通。”他一边说着,一边就往下一户村民家走去。“村民们非常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希望能尽快迎来疫情拐点,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斗。”

2d3bd53c883f2c778117d55aea82868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