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助力打好“防疫战”
    2020年03月04日 16:43

本站讯(通讯员杨志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信息化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队,由中心主任戴惟萌和支部书记林维波副主任担任队长,队员由信息化服务中心各岗位党员组成,下设网络保障组、系统保障组、教育技术保障组和协调保障组,并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和特点,对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与教学需要进行提前研判,及时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增强VPN服务能力,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资源扩容和数据梳理,为学校提供远程办公、教学技术支撑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主动担当,为远程办公提供平台保障

面对疫情的快速发展,以及新冠病毒人传人的特性,信息化服务中心快速行动,紧急部署welink视频会议系统,为全校教职工提供网络视频会议服务,为学校各项工作远程沟通交流,减少集聚提供了有力支撑。截止2月10日,为69个部门、单位开通服务,开通账户1772个,累计召开各类沟通交流视频会议超过500场。

协同作战,为远程教学科研提供信息化支撑

为满足教职工远程办公、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需要,信息化服务中心对原有VPN系统进行性能升级,并部署新版WebVPN远程访问系统,及时开通用户1107个。对可能面临的网络教学需求大爆发提前进行研判,及时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扩容及性能优化,提升系统性能和可靠性,调整网络服务资源,确保平台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同时,为配合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做好线上教学,安排专人在线,实时在微信群及QQ群解答老师线上建课的各类问题,并提供技术支持。截止2月26日,共有231门课程在海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建课。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信息化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以责任和担当为全校师生员工增添强大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萍)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