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信息化服务中心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
    2019年09月26日 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月16日至22日,其中9月17日为校园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19日晚,信息化服务中心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意识为先”(暨图书馆湖畔讲坛第126期)讲座。讲座邀了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理事、高级测评师黄春宇与渗透测试工程师、OWASP中国海南区域负责人王强共同主讲。讲座针对目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与思考、以及对《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通过对法规的解读及案例分析,强调网络安全对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并提出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方法。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手机攻防的现场演示,通过互动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讲座通过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和学校的网络安全。

本次讲座由宣传部、信息化服务中心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图书馆等承办,全校共有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