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海南大学网教中心举行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18年11月30日 15:57

2018年11月28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海南省信息化条例》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等相关文件要求,为提高海南大学的网络安全应急能力,防范并及时、高效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影响,防止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信息系统安全应急演练。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商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是公安部认证许可的海南省三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之一)为本次演练提供了演练环境并派出技术团队全程支持。

本次应急演练内容包含三个事件,具体如下:

1、网站网页篡改事件演练(事件类型:信息破坏事件,预警级别: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2、网络ARP攻击事件演练(事件类型:网络攻击事件,预警级别:较大网络安全事件)

3、核心交换机故障事件演练(事件类型:设备设施故障事件,预警级别:较大网络安全事件)

在演练过程中,各参练人员能服从指令,听从指挥,按应急预案流程进行处置问题,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经过近6小时的工作,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根据分管领导陈险峰副校长的指示,11月29日网教中心和安全服务商共同召开了演练总结大会。与会人员认为,演练能顺利开展,一方面是学校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是中心人员拥有过硬的工程技术和管理思路;演练每一个小环节都被记录在案,此次演练是非常成功的。通过这次演练,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修正并最终形成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

与会人员提议:应急演练应每年举行1-2次,同时逐步扩大演练范围。

图1:海南大学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动员会

图2: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并向领导进行汇报

图3:工作人员和安全公司人员在处置问题

图4:汇报处置结果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