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的通知
    2018年10月24日 11:18

各单位、各部门:

为方便我校教职工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我校教师外出交流和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无线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基础服务。自即日起为在编在岗教职工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在学校之外的eduroam联盟成员组织内无线网络免费使用。

Eduroam来自“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国际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组织联盟,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90个国家和地区,旨提供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WiFi漫游服务,为世界各国的教育科研网络所广泛接受。对于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使用方法: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即可。我校的用户名格式为“个人工号@hainu.edu.cn”,密码为在学校登录网络的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免费使用Internet。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

  基于管理的考虑,我校eduroam漫游服务仅目前对教工开放,学生暂不提供本服务。

//www.hainanu.edu.cn海南大学EDUROAM使用说明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