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关于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培训的通知
    2018年09月17日 16:27

各单位: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根据国务院《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88号)第14条规定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2016年7月)要求,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学校近日正式上线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微软公司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目前提供的软件产品包括:Windows系列桌面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系列服务器操作系统、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下一步将逐步覆盖办公软件等其他通用软件产品。校园网用户可访问海南大学微软正版化服务平台(网址:http://ms.hainu.edu.cn)了解相关软件版本、镜像下载和激活方法。(注:如果在已安装的系统无法激活,是因为安装时和正版化的镜像不一致,请从平台上下载相应的镜像进行安装激活。)

校内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公共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办公场所等的公用计算机和服务器,如安装部署的软件属于非正规渠道,应尽快完成正版化升级。因使用非正版化软件而引起知识产权纠纷将由使用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即日起新采购的计算机、服务器等不再配套采购上述软件产品,统一使用学校提供的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避免重复采购。

另,我校目前也提供wps office办公软件的注册版本试用,需要注册的请关注我中心网站:http://www.hainu.edu.cn/stm/wjzx/2018615/10513871.shtml#10,扫描相关的二维码进行申请,二维码会及时更新。

培训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下午3:30

培训地点:四教503(网教中心楼下)

咨询电话:66262857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