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关于防范ONION勒索软件病毒攻击的紧急风险提示
    2017年05月13日 09:54

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所院校出现勒索软件感染情况,磁盘文件会被病毒加密,该勒索软件是此前活跃的勒索软件Wallet的一类变种,运用了高强度的加密算法难以破解,被攻击者除了支付高额赎金外,往往没有其他办法解密文件,只有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对学习资料和个人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根据网络安全机构通报,这是不法分子利用NSA黑客武器库泄漏的“永恒之蓝”发起的病毒攻击事件。

防范勒索病毒的处理方法:

1.推荐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可以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免疫工具下载地址:http://weixin.hainu.edu.cn/720/nsatool.exe

2.启用并打开“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在入站规则里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相关规则。

3.勤做重要文件非本地备份。

4.安装防病毒软件并确保更新到最新病毒库。

5.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

如电脑已经中毒,请断开网络进行物理隔离,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网教中心。联系电话:66262857。

未发现中毒电脑的,请断开网络并自行下载安装360免疫工具检测,检测安全后方可连接网络。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