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学校召开2015年信息化专题预备会议
    2015年04月24日 08:57

4月21日上午,陈险峰副校长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信息化专题预备会议,组织校办、教务、科研、人事、学工、后勤、国资、网教中心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信息学院、农学院有关专家,对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起草的我校 “十三五”信息化(智慧校园)规划初稿进行讨论。

陈险峰副校长首先指出:近年来,信息化技术发展很快,我校对信息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化在我校的教学、管理和科研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的投入也是逐步增加。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国内其他高校相比,还存在着不少差距。由于历史原因,这几年我们的投入偏向基础建设等硬件,在业务系统、软件、标准化制订等方面投入不足。去年学校提出了智慧校园的建设方向,今年又是“十三五”规划的制订年,学校把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单独列为一章,表示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但信息化的建设不仅仅是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责任,也是各个学院、各个单位与部门的责任,各个学院、单位要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需要,主动提出信息化建设需求。

随后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李文化主任就学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初稿的内容进行了简单说明。

接着与会人员对规划初稿编写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大家首先肯定了规划编写的意义,给出了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如信息化发展速度非常快,规划中建设项目不一定都要做得很具体很详细;重点建设项目要做深入调研,要考虑用户单位的实际需要;尽量考虑项目的轻重缓急;系统建设要指出达到的效果;要充分意识到网教中心的人力等问题,系统建设是否能够做到面面俱到?要建立应用系统的使用机制;规划要考虑全局,分步实施;规划要适当超前,因为新技术的发展不可估量等等。另外,与会人员就如何消除信息孤岛、加大信息共享、需求驱动、标准制订、信息安全和“一卡通”等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陈险峰副校长指示网教中心一是要根据大家的讨论意见对“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初稿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由网教中心委托信息学院专家带队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需求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研,三是要求网教中心要不断学习其他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提高信息技术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对全校信息化的统筹管理。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