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城市热点认证计费系统说明
    2014年02月18日 18:19

经学校批准,海南大学新的认证计费系统(城市热点)于2014年2月18日起正式启动,原安腾系统同时关闭,届时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将统一认证计费帐号,2014年1月17日前在原安腾系统中可以正常使用的用户可以在新的认证系统中正常使用,即帐号与密码保持不变。但不排除部分帐号在数据移迁过程中出现异常,为方便广大用户的正常使用,现就新系统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说明如下:

1、Q:输入账号密码后,提示账号失效?

A:需登陆登陆自服务系统开通个人账号。

登陆自服务系统,输入个人账号密码后进入主界面,点击“立即报停/复通”,即可开通个人账号的使用。

如果在之前的计费系统中账号的计费组为快速型、基本型或经济型,且帐号余额不足于对应的包月金额时,账号不能访问网络,需要充值后方能访问网络;之前系统中账号为免费用户组,则只能访问学校的内部网络,无法访问互联网,需要充值后转收费套餐组方可访问互联网。

2、Q:如何修改套餐?

A:在新的计费系统中提供了与原有计费系统中相对应的套餐组。用户可按说明选取相关套餐,或到学校网络服务中心(社团一条街)转套餐组。

3、Q:我是5栋(13栋或其他)的用户,学校从11月开始补偿因网络不稳定而免认证使用。之前帐户里有1个月的余额,而在新的系统中没有?

A:新系统中的账号取自于原有系统中的12月份的数据。如果在11月的时候没能及时在原有系统中报停账号,则会继续扣费直至账号因欠费而失效。

4、Q:如何充值?

A:可在一卡通终端机上充值,充值后需要登陆自服务系统,点击“立即报停/复通”,才可正常使用。

5、使用路由器的用户,请将路由器的内网网段地址改为非192.168.0.XXX 段。

6、其它问题。请于工作日时间致电0898-66250099。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