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动态
    关于有节制使用讯雷、BT等网络下载工具的倡议
    2008年12月12日 09:40

校园网用户:

我校校园网海甸校区对外接入出口带宽约400兆,属于省内各高校中接入带宽最高的校园网,但近一段时间校园网用户上网经常感到响应速度慢、上网效果差,个别用户甚至不能正常使用。

经我中心借用专门设备对网络进行检测分析后确认,我校出口带宽的95%以上被迅雷、BT下载、网络电视等应用占用,这几类应用主要用于下载电影和看网络电视,致使能用于校园网用户进行常规访问的带宽非常少,网络出口经常处于拥塞状态,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普通网络访问,影响校园网络正常运行,最终影响所有用户的网络使用。

针对这一情况,我中心将争取加大技术手段力度加强管理,同时也对所有校园网用户提出如下倡议:

一、有节制的使用迅雷、BT下载等过度消耗网络出口带宽的应用,有节制地观看网络电视,在网络访问明显缓慢时,终止迅雷、BT等下载,停止收看网络电视,可待网络较为畅通时再试。

二、经检测,部分用户的电脑由于种种原因存在病毒,对网络进行攻击,因此建议当网络中心确认了你的电脑在对外攻击后,请你配合维护人员的工作,按照维护人员要求对电脑进行相关处理,以保证网络的运行。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