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预警 >> 正文
    网络安全预警
    保护您的PC之(3)——使用最新的防病毒软件
    2004年01月05日 09:24

防病毒软件是计算机中预装的或者您自己购买并安装的一个程序。它帮助保护您的计算机不受大多数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和其他有害入侵程序的危害,这些程序会使您的计算机“生病”。病毒、蠕虫和类似程序通常执行恶意操作,例如删除文件、访问个人数据,或使用您的计算机攻击其他计算机。

参阅以下自查问题,帮助您的计算机保证安全:

  1. 您的计算机上安装防病毒软件了吗?

    许多主要的计算机制造商都在新计算机中至少包括一种常用防病毒软件包的试用版。

    • McAfee Security

    • Symantec

    •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程序”。在列表中查找包含“antivirus”字样的项目,或者查找 McAfee、Norton 或 Symantec,这些都是流行的防病毒产品的厂家。

    • 如果您还没有安装防病毒软件,请检查以下防病毒软件公司,了解其产品的特价优惠:

    • 如果您已经安装了防病毒软件,但是又想安装另一个公司的新产品,请务必在安装新产品之前先卸载当前的产品。继续保留安装的上一个版本会引起系统冲突。

  2. 您的防病毒软件是最新的吗?

    过时的防病毒软件意味着该防病毒软件不具备防病毒能力防病毒软件需要定期更新才能帮助预防最新的病毒威胁。如果不订阅这些更新,您的计算机就极易受到攻击。

    • 请确保已激活了订阅来连续更新您的防病毒软件。

    • 大多数防病毒软件会在您连接到 Internet 时自己更新。为了确保您的软件是最新的,请从“开始”菜单“或任务栏通知区打开防病毒程序,然后查看更新状态。如果仍然不能确定您的防病毒软件是否为最新的,请与您的防病毒软件提供商联系。

  3. 您的防病毒软件是否已正确设置,以提供最佳保护?

    在安装软件时,以下设置应默认启用。如果您因为什么原因而将其关闭,请务必在连接到 Internet 之前将其重新打开。

    • 应该打开“自动”或“实时”扫描。大多数防病毒产品会在屏幕右下角的通知区域中添加一个图标,显示此设置已被启用。

    • 防病毒软件应该“定期对硬盘进行扫描”。

    • 防病毒软件应该配置为“扫描电子邮件”。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