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预警 >> 正文
    网络安全预警
    保护您的PC之(1)——使用 Internet 防火墙
    2004年01月05日 09:14

操作系统:Windows 95/98/NT

将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之前,您应该安装防火墙。这是有助于防止黑客和多种计算机病毒及蠕虫访问您的计算机的软件或硬件。

防火墙是保证计算机安全的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线。您还应该使用 Windows? Update 和防病毒软件来帮助保护您的 PC。

如果您的计算机使用的是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Me)、Windows 98、Windows 95 或 Windows NT,则应该获得并安装硬件或软件防火墙。以下资源提供关于某些防火墙选项的更多信息。

硬件防火墙

对早期版本的 Windows 来说,硬件防火墙是比较好的选择。许多无线接入点和家庭网络宽带路由器都有内置的硬件防火墙。它们为大多数家庭网络提供了可靠的保护。Microsoft Broadband Networking Wireless Base Station(Microsoft 宽带网络无线基站)就是一个内置了硬件防火墙和其他集成的家庭网络功能的无线接入点实例。

软件防火墙

提供软件防火墙的有几个厂家,包括:

BlackICE PC Protection

McAfee Security

Symantec

Tiny Software:Tiny Personal Firewall

ZoneAlarm

要了解有关防火墙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清单:安装防火墙(Microsoft Security Web 站点)。这篇文章中包含了对其他公司生产的软件防火墙的讨论,并且讨论了硬件防火墙和网络路由器。如果您在计算机上使用早期版本的 Windows,这些信息有助于您选择防火墙解决方案。

操作系统:Windows XP

将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之前,您应该安装防火墙。这是保护您的 PC 不受黑客和许多计算机病毒及蠕虫攻击的软件或硬件。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 Microsoft Windows? XP,您可以使用内置的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使用防火墙是保证计算机安全的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线。您还应该使用 Windows Update 和防病毒软件来帮助保护您的 PC。

重要信息Internet 连接防火墙的工作方式是,阻止某些类型的有潜在危害的网络通信。但是,它也会禁止一些有用的网络通信任务(例如,通过网络共享文件或打印机,在即时消息这样的应用程序中传送文件,或者托管多人游戏)。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防火墙,因为它能立即帮助保护您的计算机。如果您选择打开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您稍后可以继续了解取消封闭有用网络通信任务的帮助。

以下步骤教您如何确保打开 Windows XP 防火墙。

要打开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

  1.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2. 单击“网络和 Internet 连接”,然后单击“网络连接”。

    单击“网络和 Internet 连接”

    单击“网络连接”

    注意:如果看不到“网络和 Internet 连接”类别,请单击屏幕左上角的“切换到分类视图”。

    切换到分类视图

  3. 在“拨号”或“LAN 或高速 Internet”类别下,单击图标选择要进行保护的连接。

    选择一个连接

  4. 在左侧的任务窗格中,在“网络任务”下单击“更改此连接的设置”。(快捷的操作方式是,您可以右键单击要保护的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更改连接设置

    或者,右键单击该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5. 在“高级”选项卡的“Internet 连接防火墙”中,选中“通过限制或阻止来自 Internet 的对此计算机的访问来保护我的计算机和网络”旁边的复选框。

    选中该复选框可以保护您的计算机和网络

选中该复选框并关闭属性窗口后,防火墙被打开。防火墙可能会干扰一些网络操作,例如文件和打印共享、与联网有关的程序或联机游戏。有关解决这些问题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下面列出的“常见问题”页。

 
海南大学信息化服务中心
  • 网络服务电话:66250099
  • 网络技术部:66279112 应用技术部:66262857 网络教学部:66279102 传真:66279101